新京报讯(记者 张赫)6月20日,据日本媒体报道,大热日剧《深夜食堂》第五季《深夜食堂——东京故事2》将于近日开始制作,共10集,预计2019年秋季在Netflix播出。据悉,第五季将继续由小林薰主演,松重丰、小田切让、不破万作、余贵美子等常客继续出演;同时,仲村亨、柄本明、胜地凉、永山绚斗等人也将加盟。



《深夜食堂》系列改编自安倍夜郎的同名漫画,2009年在TBS电视台播出第一部,讲述小林薰饰演的小食堂老板和顾客们的悲喜人生,引起不俗反响。随后,该剧又陆续制作了续集和电影版,中国和韩国也分别翻拍了该作品。


距离第一季已经有十年时间,谈及此次拍摄第五季的感想,主演小林薰说:“正好十年了,很开心,也很吃惊。《深夜食堂》描写了很常见的恋爱、工作等大家身边就会发生的事,无关国籍,只是真实地描写人,为此工作人员和演员们毫不妥协,努力在做。”


该系列导演之一松冈锭司对于拍了十年仍感觉有些不可思议,而另一位导演山下敦弘也表示:“十年间已经习惯了《深夜食堂》现场让人舒服的紧张感和温暖,对我来说这是一部很重要的作品,也希望观众们能珍视。”


新京报记者 张赫 编辑 徐美琳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