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扫毒2天地对决》和《八佰》预告海报。


新京报讯(记者 滕朝)6月25日晚,原本定于7月19日全国公映的电影《扫毒2天地对决》发布了提档声明,称“经制片方、出品方协商、市场端及院线建议,《扫毒2天地对决》决定提档至7月5日全国上映”。新京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片方询问提档原因,对方确认了影片提档的消息,称一切以声明为准。


《扫毒2天地对决》发布提档声明。


而就在《扫毒2天地对决》发布提档声明没多久,电影《八佰》也发表了声明,称“经片方与各方协商,《八佰》取消原定7月5日公映的安排,暂别暑期档,新档期择日公布”。新京报记者联系到片方询问撤档原因,对方不方便回答。据可靠人消息,该片目前还未拿到公映许可证。


《八佰》发布声明撤出暑期档。


此前,管虎执导的战争片《八佰》在上海国际电影节被选作开幕片,但临近开幕却因为“技术原因”被取消放映,之后便一直传言撤档的消息。而此次《扫毒2天地对决》接替《八佰》的档期是片方和院线方共同商议的结果,具体原因双方未做更多解释。


最近暑期档电影不断传出改档、撤档消息。6月24日,由易烊千玺、周冬雨主演,原本6月27日全国公映的电影《少年的你》也宣布撤档


新京报记者 滕朝 编辑 郭冠华 校对 杨许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