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 李妍)7月2日,喜剧电影《Yesterday》发布定档预告及海报,宣布将于8月16日登陆国内院线,影片的中文译名为《昨日奇迹》。


 

《昨日奇迹》讲述了一个关于音乐与梦想的喜剧故事。一次全球范围内的大停电抹去了人类有关披头士的全部记忆,只有身在英格兰小镇的业余歌手杰克,还记得这支历史上最伟大的摇滚乐队。于是,看不到未来的杰克决定“成为”披头士,一路开挂从素人变成巨星。而在海报中,身背吉他心怀音乐梦的杰克与挚友艾莉一前一后走过马路,迎接他们的不仅是身份变换后啼笑皆非的爆笑人生,更有一场关于梦想与名利的博弈。


 

《昨日奇迹》由曾执导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猜火车》《惊变28天》的丹尼·博伊尔担任导演,凭借《四个婚礼与一个葬礼》获得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提名、并著有《真爱至上》、《诺丁山》等作品的编剧理查德·柯蒂斯亲手操刀,携手演员希米什·帕特尔、莉莉·詹姆斯,以及 “黄老板”艾德·希兰和《周六夜现场》卡司凯特·迈克金农等联袂呈现。

 

该片的制片人蒂姆·贝万表示:“这不是一个典型的电影故事。”导演丹尼·博伊尔与编剧理查德·柯蒂斯也一致认为这是一部“充满了美妙惊喜和欢乐的影片”。同时,影片还将探索人性内心深处最纯洁美好的“爱”,主人公杰克对音乐信仰的狂热,对梦想的执着,对真爱的追寻等。


新京报记者 李妍 编辑 徐美琳 校对 范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