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食堂》“夜百味”预告。


新京报讯 (记者 周慧晓婉)7月3日,梁家辉首次执导的电影《深夜食堂》曝光了“夜百味”预告和“不打烊”海报,宣布定档8月30日。据悉,刘涛、杨祐宁、魏晨、郑欣宜、金世佳、焦俊艳、金燕玲等都出演了影片,邓超、彭于晏、蒋雯丽等也友情出演了该片。


《深夜食堂》“不打烊”海报。片方供图

 

安倍夜郎创作的治愈系连载漫画《深夜食堂》,2009年起在日本曾多次成功改编过同名影视剧,超高的口碑与热度使之一跃成为经典IP,在中国亦有广泛受众。梁家辉曾被网友选为最适合出演“大叔”的演员之一,他首部自导自演的作品便选取了这一经典IP,圆了网友的梦。“想给中国观众展现一个充满中国味的深夜食堂,做一些中国的食物,讲一讲中国老百姓的故事”。

 

此番从演员到导演,梁家辉用过往经验揣摩角色的细腻情感,进而准确传递给演员,力求每个人物都呈现得生动饱满。对于“大叔”的角色更是用心塑造,力求接近漫画的同时也具有中国人的忠厚。


新京报记者 周慧晓婉 编辑 郭冠华 校对 郭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