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苗侨伟、古天乐、刘德华在现场演示拿枪动作。摄影/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新京报讯(记者 滕朝)7月7日,由邱礼涛导演,刘德华、古天乐、苗侨伟等主演的电影《扫毒2天地对决》在北京举办首映发布会。活动现场,被问及出演这部电影的原因,刘德华笑称:“缺钱”。该片是刘德华坠马受伤复出后的首部电影,接到邀请时,他正好处于养伤恢复中,想接一部没有那么大压力的电影,“正好这部戏里有三哥(苗侨伟)、古天乐,应该不会差到哪里去。”刘德华还透露,为了给剧组省钱,他的片酬并不高,主要参与票房分成,“票房越高,我的收入越高”。


演员古天乐、苗侨伟、刘德华出席发布会分享拍摄过程。摄影/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因为该片主演刘德华、古天乐饰演过“杨过”,苗侨伟饰演过“杨康”,有网友把《扫毒2》的故事戏称为“杨过大战杨过,杨康束手无策”。古天乐也觉得挺有意思:“我演过的杨过被砍了胳膊,这部电影里被另一个杨过(刘德华)砍了手指,感觉还挺奇妙的。”

该片以“毒品”为线索,讲述了刘德华饰演的金融巨子余顺天与古天乐饰演的香港最大毒贩地藏之间由“禁毒”引发的一场天地对决。影片已于7月5日全国上映,上映三天,截至发稿前票房收获3.82亿。


新京报记者 滕朝 郭延冰 编辑 郭冠华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