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7月15日,据外媒爆料,漫威准备为新电影《上气》挑选男主角,该人选需要在20至29岁年龄段,且拥有中国血统。此前有消息称,“上气”的角色设计灵感来源于知名武术家李小龙。>>>华人英雄“上气”向李小龙致敬,父亲是傅满洲


漫画《上气》。图片来自网络

 

漫威超级英雄电影《上气》此前已定下由德斯汀·克莱顿(《少年收容所》)执导,并由华裔编剧戴夫·卡拉翰(《哥斯拉》《神奇女侠1984》)撰写剧本。同时漫威也在积极接触亚裔的制作班底。

 

漫画中,上气是中国反派傅满洲的儿子,出生于湖南,母亲是白人。他被父亲在偏远之地训练,精通长棍、双截棍、剑等多种武术,也曾加入复仇者联盟。据称,电影将对他的故事做当代改编,去掉一些漫画中设定对亚裔的刻板印象。

 

此前有消息称林路迪(出演《海王》)、罗斯·巴特勒(出演《雷霆沙赞!》)将竞争出演该片主角——华人超级英雄上气。同时该媒体称漫威有意请甄子丹饰演一个身份尚不明的角色,猜测可能是一个“睿智、年长的政治家”。


新京报编辑 徐美琳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