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8年7月19日,歌手、音乐制作人李宗盛出生于台北。李宗盛是华语乐坛的教父级人物,他曾为周华健、陈淑桦、张艾嘉、张信哲、莫文蔚等歌手制作专辑,培养了一大批知名重量级的音乐人。高晓松曾这样评价他:“李宗盛可能是华语音乐最大的一口井,当这口井滋润到那么多滚石唱片当年的歌手的时候,他周围其实形成了一片森林,枝繁叶茂。”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首李宗盛,《我是一只小小鸟》《鬼迷心窍》《寂寞难耐》《梦醒时分》《漂洋过海来看你》《为你我受冷风吹》《当爱已成往事》《凡人歌》《山丘》《给自己的歌》,李宗盛的歌金句遍布,流露着从平凡生活中打捞出来的质朴和智慧,没有华丽辞藻,却能戳中你心中最柔软的地方。
 
李宗盛曾经历过两段婚姻,似乎久病成医,他像个心理医生般成为了情歌大师。从懵懂少年、热血青年到平淡中年,李宗盛为人生的每一个阶段、每一段心事“量体裁衣”,捕捉到了红尘中男女的细腻情感,用浅白的语言勾勒出最幽微的人心与情意,将浓浓的感情深藏在理性的文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