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周慧晓婉)7月20日上午,香港演员任达华在广东中山参加某品牌活动时遭受不明身份男子袭击。20日下午,任达华手术成功,目前身体情况稳定,正在病房中休息

 


手术完成后,新京报记者再次致电任达华团队,对方称:“这件事情真的太突然,平安就是万幸,谁都没有想到,大家以后一定要以安全第一。”至于之后会不会找主办方索赔或是之后拍戏工作如何安排,对方表示:“现在都不重要了,一切以华哥身体为重,现在也只会关注身体,后续问题全部交给警察。”另外记者也了解到,原本任达华可以取消中山的这次活动,但因为早早答应了朋友,他决定还是要挤时间前往中山。

 

20日晚,据中山市公安局通报,经初步审查,嫌疑人陈某对持刀故意伤害任达华先生一事供认不讳。经中山市第三人民医院精神病学专家对嫌疑人进行精神检查和初步医学诊断,陈某存在精神障碍(偏执型精神分裂症,俗称“妄想症”)。案件详情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新京报记者 周慧晓婉 编辑 徐美琳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