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周慧晓婉)7月22日,由花明执导,彭怀逸担任总制片人,侯明昊、彭昱畅、盖玥希主演,马可友情出演的影片《回到过去拥抱你》在北京举办“拥抱过去”首映发布会,众主创悉数亮相,讲述了影片背后的故事。


主创合影。摄影:新京报记者 李木易


在片中饰演张子扬的彭昱畅表示,这是一个带有创伤的角色:“这个角色可塑性很强,性格反差特别大,他对朋友和对自己爸爸妈妈是区别较大的。”被问到回到过去最想拥抱谁,他给出了“父母”这个答案:“因为有次我回家的时候我爸问我‘你看爸爸妈妈有什么不一样’,我知道他们想说他们头发慢慢白了或是怎么怎么样,因为我几乎一年不在家,我知道他们接下来会说什么,但就说没有没有,在我心里父母永远年轻。”


《回到过去拥抱你》讲述了高斯林(侯明昊 饰)、张子扬(彭昱畅 饰)、郭思嘉(盖玥希 饰)三个从小一起长大感情深厚却性格迥异的好朋友,其中一个人因误解任性地选择离世,另外两人为挽回遗憾想尽办法回到过去渴望拯救他,在一段段奇妙的时光下三人共同创造了一段难忘的青春记忆。当被问起为何会拍摄这样一部另类的青春片时,导演花明表示:“我希望看到这部影片的观众,在经历过人生的不完美后,能够有所成长,重新定义生活的完美与不完美。”


提到为何接演这部影片,侯明昊表示:“开始以为电影是青春题材,应该会演的得心应手,但后来发现没那么得心应手,因为在片中很多经历都是我们生活中不会经历的。这是三个非常有特点的家庭,分别有着自己的矛盾。而且我们三个人经历的也是比较大的重创,这对我们三人来说都很特别。”


新京报记者 周慧晓婉 李木易

编辑 徐美琳 校对 范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