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伊琍微博发文宣布离婚。


新京报讯  7月28日,文章、马伊琍通过微博宣布离婚,结束了两人11年的婚姻。文章发文“吾爱伊琍,同行半路,一别两宽,余生漫漫,依然亲情守候”,马伊琍发文“你我深爱过,努力过,彼此成就过。此情有憾,然无对错。往后,各生欢喜 ”。


文章和马伊琍于2005年拍摄《锦衣卫》时相识,于2006年拍摄青春剧《奋斗》时相恋。2008年,文章和马伊琍结婚后,大女儿文君竹出生。2014年,婚后一直对外甜蜜恩爱的两人曾遭遇文章和姚笛的“出轨风波”,马伊琍在文章致歉后发文“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原谅了丈夫。


2014年之后,两人平稳渡过“出轨风波”难关。文章和马伊琍共同出演了电视剧《剃刀边缘》。文章参演了《少帅》《一步之遥》,并转型当导演,拍摄了电影《陆垚知马俐》;马伊琍也凭借《我的前半生》成为白玉兰“视后”,迎来事业巅峰。


马伊琍和文章。图片来自网络


文章马伊琍情路回顾:


1、2005年文章和马伊琍首次合作《锦衣卫》,二人相识并成为朋友。


2、2006年电视剧《奋斗》开拍,马伊琍和文章再度合作,两人由朋友变成恋人。


3、2008年文章和马伊琍结婚。9月20日,大女儿文君竹出生。


4、2013年8月,马伊琍怀二胎时,有业内人士向媒体透露了文章出轨和姚笛相恋的消息。


5、2013年9月,文章和马伊琍合体出演的电视剧《小爸爸》播出。


6、2014年3月28日,有媒体拍到了文章和姚笛在一起的照片。


7、2014年3月31日凌晨,文章发布声明诚恳道歉,称“咎由自取”;承认与姚笛的婚外情,并表示“辜负了家庭,辜负了丈夫和父亲的称呼”。同一时间,马伊琍也发微博回应道“恋爱虽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


8、2015年6月29日,文章在马伊琍生日当天补求婚,深情表白,两人眼泛泪光拥吻。


9、2016年1月,文章复出主演的《少帅》开播,发言感谢马伊琍:最压抑时陪伴我。


10、2016年5月,文章、马伊琍合体出演谍战剧《剃刀边缘》。


11、2018年6月,马伊琍获白玉兰奖视后发表获奖感言时感谢文章;6月26日文章生日,马伊琍发文送祝福,“生日快乐三百斤”。


12、2019年7月28日,二人官宣离婚。


新京报编辑 郭冠华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