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起:演员欧豪、杨紫、杜江、黄晓明、谭卓出席首映活动。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摄


新京报讯(记者 滕朝)7月28日,由刘伟强、李锦文监制,陈国辉导演,黄晓明、杜江、谭卓、杨紫、欧豪等主演的电影《烈火英雄》在北京举办首映发布会。片中很多细节都来自于真实的故事,杜江透露,片中他有句台词“中队长牺牲了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但是灭火战斗早晚都会有牺牲!我们一定要继承队长的遗志,干好我们的本职。现在灭火战斗还没有完全结束,我们不能这样”是真实的消防员在灭火时候说的话,杜江看过这段视频,然后请求导演让他在片中加上这段台词。据悉,影片将于8月1日全国公映。

此外,欧豪与杨紫饰演的消防员新婚夫妻,婚纱照还没拍完就赶赴火场参加灭火战斗,最后欧豪牺牲的剧情,在现实中也有故事原型。

该片根据鲍尔吉·原野的长篇报告文学作品《最深的水是泪水》改编,故事源于“大连7·16大火”真实事件,讲述了沿海油罐区发生火灾,消防队员上下团结一致,誓死抵抗,以生命维护国家及人民财产安全的故事。


新京报记者 滕朝 郭延冰 编辑 郭冠华 校对 范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