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周慧晓婉)8月17日,有消息称 “港姐之母”陈紫莲因癌病离世,终年71岁。新京报记者从香港TVB工作人员处证实了该消息。有消息称几个月前她曾与旧同事见面,当时已消瘦不少。陈紫莲自上世纪70年代起,一直十分照顾各届港姐,一度担任“港姐”副统筹经理,在TVB工作了近 40年。2008年,陈紫莲办休息宴,当时朱玲玲、陈法蓉、张嘉儿、曹敏莉与杨思琦等昔日港姐都有到场。

据港媒报道,TVB外事部总监曾醒明直言得知好友去世十分难过,心情难以平复:“我们所有人都很舍不得他,陈紫莲退休后就没有再工作,旅行享受生活,我们都知道她得病了,也在不断地鼓励她,她一直很乐观。”他说陈紫莲没有结婚,离世时有亲姐妹陪走最后一程,“她走得好安详,至于后事会与家人商量后再公布。”

陈紫莲的去世让不少港姐纷纷悼念,1997年港姐季军佘诗曼接受访问时表示:“我还是十天前知道她生病,当时我还说拍完剧就回来看她、陪她一下,当年我选港姐入行就已认识她,她对我亦师亦友,我自己也跟她学了很多。” 1997年港姐冠军翁嘉穗在社交平台留言:“人生去到尽头没有什么是放不下的,你已经去到一个更开心的地方,RIP,永远记住你!”


翁嘉穗在不同平台上发表了对陈紫莲的悼念


新京报记者 周慧晓婉

编辑 吴奇函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