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玮)文化节目《遇见天坛》将于8月23日登陆北京卫视。节目中,冯绍峰、苗苗、黄明昊等嘉宾将带领观众一起体验天坛的文化历史。首期节目中,飞行嘉宾迪丽热巴和蔡徐坤的加入成了一大亮点。因为对古典音乐有过了解,再加上兴趣使然,蔡徐坤成为了节目嘉宾的“乐感担当”。



演过穿越剧的冯绍峰,这次入职天坛来了一场真正意义上的穿越。他穿越回青铜时代,对话历史探索那些不为人知的文化故事。在节目中,冯绍峰不仅化身行走的“百科全叔”,尽心尽力地为大家讲述天坛小故事,还时不时地蹦出“三月不知肉味儿”、“这个叫骑凤仙人,骑凤飞行,逢凶化吉”等历史文化典故,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课。



作为京城墙根底下长大的女孩,杨幂和天坛的渊源颇深。小时候经常去天坛玩耍,天坛里到处都是童年的记忆。而这次参与《遇见天坛》,杨幂也在节目中带大家见识天坛的文化底蕴和历史氛围。


新京报记者 刘玮

编辑 徐美琳 校对 杨许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