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周慧晓婉)9月5日,由王维明执导,黄志明监制,饶雪漫编剧,马思纯、霍建华领衔主演,齐秦特别出演的爱情电影《大约在冬季》发布“初遇版”预告及海报。


电影《大约在冬季》海报。


电影《大约在冬季》讲述了安然(马思纯 饰)和在洛杉矶成长的少女小念(文淇 饰)两代人的故事,小念随母亲回国,偶然间发现了一张戴有琉璃手链的照片,通过这张照片,一段被安然尘封已久,穿越时光二十年之久的爱情故事,也逐渐展露了它的模样。

 

此次首度曝光的“初遇版”预告中,飘雪的冬夜中,伴着悠扬的钢琴旋律,霍建华娓娓道来:“有些人,见三百次也没用,有些人,见三次就足够了。”寒夜中无助的少女小念,纷扰人群中垂眸等待的男子,再相遇男子已是台下浅笑的观众,小念则在台上透过幕布窥探,一段穿过时代的爱情,如同那张在暗房中逐渐显影的照片一样,慢慢在岁月中铭刻为永恒。片尾处齐秦的歌声更是点睛之笔,伴随着马思纯独自一人在飞雪中的身影,将冬季爱情氛围渲染到了极致。


《大约在冬季》剧照。


电影《大约在冬季》改编自饶雪漫在2018年推出的长篇小说《大约在冬季》,这部作品衍生自传唱至今的时代金曲《大约在冬季》,在小说出版之时,原唱齐秦还专门为此作序。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齐秦担任影片艺术总监,共同唤起时代记忆,携手金牌制作阵容讲述隽永爱情。影片辗转北京、台北、洛杉矶三地进行取景拍摄。


新京报记者 周慧晓婉

编辑 黄嘉龄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