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周慧晓婉)上下集一共114分钟的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的经典动画片《大闹天宫》这次真的要上天了!日前,绘有齐天大圣的“连云港号”正式亮相。《大闹天宫》动画片曾耗时四年时间制作完成,七万多张原画,十几万张手稿,集合了中华民族传统戏曲、绘画、音乐、泥塑等艺术形式,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学派”的巨大魅力,获得了百花奖最佳动画电影、伦敦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奖等国内外众多奖项。


“连云港号”飞机。主办方供图 


以中国红为主色调的“连云港号”飞机是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中国联合航空公司联合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携手打造的全球首架全机体西游文化主题彩喷客机。机身喷绘的是经典影片《大闹天宫》中的齐天大圣孙悟空与花果山群猴以及花果山仙境。


“连云港号”飞机。主办方供图


据悉,“连云港号”飞机将陆续执飞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南京、西安、沈阳、成都等重要客源市场航线和连云港至日本大阪等国际航线。


新京报记者 周慧晓婉

编辑 徐美琳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