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周慧晓婉)9月10日,由程小东执导,改编自萧鼎同名小说的电影《诛仙Ⅰ》在京举办发布会,主演肖战、李沁、孟美岐、邱心志等悉数亮相。这个夏天,肖战凭借《陈情令》大火,《诛仙Ⅰ》是他第一次尝试大银幕作品,“导演的业务能力让我学习到很多,不管风刮多大,不管环境如何,他都和我们一起经历。这次电影制作的各个环节也让我体会很深,我很高兴能把第一次体悟给《诛仙Ⅰ》。”影片即将于9月13日在全国公映。


李沁、肖战与孟美岐在发布会现场。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电影《诛仙Ⅰ》讲述了平凡少年张小凡经草庙村惨案拜入青云门,机缘巧合之下获得法器烧火棍,从而卷入正邪两道之间隐秘斗争的故事。谈起这部电影的拍摄契机,程小东表示很欣赏原著小说中展现的宏大世界观,能够把这样一个壮阔瑰丽的仙侠世界搬上银幕,对他来说是一次尝试和学习。

 

提起对角色人物的塑造,程小东对演员们评价颇高:“他们对于角色的热爱和敬业态度都让我印象深刻。见到肖战的时候我就眼前一亮,他就是我心中的张小凡;李沁一直是大家公认陆雪琪的最佳人选,清冷孤傲的感觉很贴合角色。孟美岐对自己要求非常严格,对待角色的认真让我很感动。”此外,他还透露肖战、李沁、孟美岐三位主演的衣服都非常贵,有些布料甚至需要到国外定制。

 

李沁坦言这部影片也是她从业以来打戏最多的作品:“我首次尝试打戏就碰上了一个‘学霸’陆雪琪。为了忠实于原著人物,我们在拍摄前一个月开始动作训练。作为小说迷,我知道陆雪琪的这个角色被很多书迷喜欢,所以在塑造角色的过程中翻了很多遍原著,希望能呈现出书迷心中的陆雪琪。”在此前曝光的陆雪琪特辑中,李沁多次倒吊威亚,从十米高空俯冲,拒用替身亲上阵。在外界眼中比较“佛系”的李沁其实对挑选剧本有自己的理解:“我想尝试不同的角色,因为演员一定要迈出自己的舒适圈。希望能丰富自己的表演,带给观众不一样的角色。”


新京报记者 周慧晓婉

编辑 徐美琳 校对 郭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