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入口。摄影:新京报记者 李妍


尊重游客反馈,可携带餐饮入园


此前游客反馈的焦点之一是迪士尼的食品携带政策,包括有网民以为迪士尼小镇距乐园太远、婴幼儿食品无法带入乐园等误解。对此,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运营部高级副总裁包兆天今天介绍了乐园食物携带新政的具体细则,并纠正了一些网上流传的失实信息。

 

包兆天首先表示,在认真倾听游客反馈、同时保护所有游客体验的基础上,即日起,游客可携带供本人食用的食品及饮料进入上海迪士尼乐园,但不允许携带需加热、再加热、加工、冷藏或保温的食品及带有刺激性气味的食品。不可携带入园的食物包括需加热水食用的方便面、带自热功能的食品,以及榴莲等。此外,游客将继续可以携带瓶装水和饮料入园,50个直饮水20个热水供应点继续提供服务。为了保障选择在乐园餐厅内用餐的游客的沉浸式主题用餐体验,乐园鼓励自带食物的游客在指定野餐区域就餐。


迪士尼主题餐厅内食品。摄影:新京报记者 李妍


运营部同时表示,丰富的食品选择和独特的主题餐厅餐饮体验是迪士尼乐园沉浸式体验的一部分,不仅仅是食物本身。乐园针对不同的季节、不同的主题,设计并提供丰富的餐饮选择,让游客在每次来到乐园的时候都能探索和享受焕然一新的体验。在上海迪士尼乐园的所有餐饮选择中,有75%中式餐饮,15%亚洲菜系和10%的西式餐饮。此外,度假区为不同口味和不同预算需求的游客提供丰富的餐饮选择,包括对食物过敏或有特殊餐饮需求的游客提供丰富选择。

 

在实行新规定的第一天,新京报记者已经看到游客携带自带食品入园。迪士尼地铁周边超市的店主会对游客说:“现在可以带吃的进园了,可以多买点”,乐园内专门的野餐区域也有不少游客在享用自带食物。


安检流程优化,减少对游客影响


在入园安检流程方面,迪士尼遵循安全、礼仪、演出、效率四大关键要素,而安全则是大前提。乐园运营部表示,迪士尼的安检建立在全球迪士尼乐园60余年的运营经验之上,且全球每一座迪士尼乐园和度假目的地都执行类似的安检流程。在上海迪士尼乐园,游客的平均安检时间仅为9秒。为了尽可能降低安检对游客的影响,优化安检措施包括:入园政策的提前告知,现场告知,安检准备,安检,以及新推出的小件物品10元寄存服务五个主要步骤。

 

据了解,开园至今,上海迪士尼的安检共计检查出超过10000件易燃易爆品、超过43000件刀具、剪刀等物品、5000件类似包括玩具枪在内的仿真武器、大量假冒印刷品,因此安检是其必要的举措。



寄存物品处。摄影:新京报记者 李妍


新京报记者实地考察了乐园安检流程,针对游客不清楚哪些物品不能携带等问题,乐园在入口处增加了标牌,语音播报也新增了对于安检的提醒,在整个排队的过程中还有垃圾分类的提醒标牌。

 

针对此前有游客反馈说迪士尼的安检流程可能会令游客产生不适感,记者今天在安检处看到,安检员工会建议游客将包放在安检台并自行打开包以供检查,安检人员只会触摸包的外部,如有需要,会建议游客自行取出包内的物品以供检查,此外游客还需通过金属探测器。此外,如果游客不小心携带了不允许带入园的物品,乐园也专门推出了新的小件物品寄存服务,每件物品寄存价格为10元。


新京报记者现场采访了领两个孩子游玩的孙女士,对方表示,孩子太小很难有耐心排队,有零食比较好哄,另外天气炎热携带水和饮料也十分有必要。对于安检流程,孙女士则认为是必需的环节,虽然自己推着儿童车并带有大量儿童用品,但并未有不方便或需搬运随身物品,且安检人员统一着装笑容亲切。


安检现场。摄影:新京报记者 李妍


迪士尼方工作人员特别强调,迪士尼始终聆听游客的反馈,也在不断的改进和完善,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平衡不同游客的需求和喜好。

 

据悉,90%的游客对于过去几天过渡期的新规实行情况表示满意,而迪士尼乐园方还会做更多改进优化体验,比如在未来用X光检作为安检的一部分等。


新京报记者 李妍

编辑 徐美琳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