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吴龙珍)9月13日下午,“GOOD DESIGN COMPANY MIZUNO MANABU EXHIBITION IN BEIJING”(熊本熊之父水野学北京个人作品展)在北京那里花园开幕,展期至10月13日。展览展出了设计出熊本熊形象的水野学和他所创立的good design company在20年间的活动轨迹。


水野学和其设计的熊本熊形象。

 

水野学(Manabu Mizuno)是日本新生代著名设计师,1972年生于日本东京,1996年毕业于多摩美术大学设计科,于1999年创建 “good design company”。他的工作涉及商标、包装、店铺设计等众多方面,从品牌的基础打造到商品企划、包装、室内设计、咨询等一系列环节。主要工作成果有:熊本县官方吉祥物“KUMAMON”(熊本熊)、“多摩美术大学”品牌打造、Adidas品牌打造、UNIQLO(优衣库)品牌打造、宇多田光专辑包装、中国台湾地区711商品包装设计等。获得全球广告界最高奖项“One Show”金铅笔奖、克里奥国际广告奖(CLIO Awards)银奖等诸多国际大奖。


展出现场的部分展品。

 

此次展览挑选了水野学及其团队从业以来的上千件作品,除了最为中国观众所知的熊本熊外,还有他为中国公司设计的吉祥物,以及他在工业设计、平面设计等诸多项目中的作品,以图片和实物等方式呈现其在不同地域、不同企划、不同风格类型中的设计实践。


9月13日,在农业展览馆11号馆正在进行的“设计中国北京”的论坛上,水野学分享了对于设计和商业关系的理解。

 

新京报记者 吴龙珍 

编辑 吴龙珍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