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周慧晓婉)9月15日,由古天乐领衔主演,尔冬升监制、冯志强编剧及执导,张继聪、宣萱、颜卓灵、姜皓文等主演的犯罪警匪电影《犯罪现场》正式宣布定档‪10月12日‬。在暑期主演《扫毒2》《使徒行者2》之后,这次古天乐将出演一位全新的反派角色。


《犯罪现场》定档海报。

 

作为古天乐2019年度在内地上映的第六部影片,电影《犯罪现场》讲述了心狠手辣的犯罪团伙头目汪新元(古天乐 饰)与同伙在一场珠宝店抢劫案中造成多人伤亡。两个月后,他的同党被人割喉谋杀,惨死屋内。以分赃不均陷入内斗为由,警察将汪新元列为头号嫌疑人。随着小警官林法梁(张继聪 饰)深入调查,发现案件真相并不简单。

 

根据网友们的细心统计,从年初第一部《家和万事惊》开始,到近日刚刚下映的《使徒行者2》,古天乐今年已经在电影院中持续霸屏超过150天。再经过四个星期的短暂休息,这部被网友称为“2019古天乐之六”《犯罪现场》的电影又将改写这一数字。


拍摄现场的古天乐。


“全年无休”的古天乐一有电影上映都会引起影迷们的强烈关注,这次更加难得的是他塑造的亦正亦邪形象。不同于《扫毒2》中的“邪魅”反派,“疯狂营业”的古天乐在《犯罪现场》中将展现凶悍、冷酷与重情重义、善恶交织的双重状态。另外,《犯罪现场》其他主创阵容也相当“豪华”:著名金牌制作人尔冬升担任监制;曾参与杜琪峰的《文雀》及周星驰的《西游降魔篇》《美人鱼》等作品编剧工作的全能电影人冯志强,担当该片的编剧及导演。


新京报记者 周慧晓婉

编辑 吴龙珍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