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周慧晓婉)9月19日,电影《决胜时刻》发布了由黄绮珊演唱的推广曲《心跳》MV。《决胜时刻》再现了1949年中共中央进驻香山后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历史。该片将于9月20日在全国上映。


 

歌手黄绮珊曾于1995年获广州十大金曲最具潜质女歌手奖,为电视剧《将爱情进行到底》演唱插曲《我还能做什么》,2004年演唱雅典奥运会中国代表团主题歌《骄傲》。此后,她沉寂多年,在2013年的湖南卫视音乐类节目《我是歌手》中,凭借过硬的演唱功底再度走红,获“高音女王”称号。此次,她携《心跳》归来,将对祖国的祝福融于每一次“心跳”。



 

MV以香山秀丽的航拍镜头开篇,引入1949年中共中央进驻香山的画面。70年前,革命先辈们怀抱着对中华民族与华夏大地的赤子之心,共同筑起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今日的辉煌。《心跳》一曲将这份信仰融于深情的旋律,以“每个日夜,梦在燃烧,每一滴泪,化成微笑”,向中华民族崛起路上每一位革命者、建设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决胜时刻》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重磅之作,汇集了业内金牌制作团队,凝聚了台前幕后无数人的心血。在片中饰演毛泽东的唐国强在访谈中表示,“拍摄这样一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除了查找大量的历史资料,对人物进行分析、挖掘、艺术创作之外,更要有一种使命感、责任心。”该片编剧梳理数百万字史料,历时四个月精心打磨剧本;剧组为拍摄辗转全国6地,并在修复后的香山双清别墅完成许多重要戏份;为真实还原历史,影片中不少道具都是特意寻找的“老物件”,大到汽车小到收音机全是实打实的“老古董”。


新京报记者 周慧晓婉

编辑 徐美琳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