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杨莲洁)9月23日,第71届美国艾美奖颁奖典礼(71th Annual Primetime Emmy Awards)在洛杉矶市中心的微软剧院举行。口碑烂尾的《权力的游戏》最终季依然拿下了“最佳剧集”和“最佳男配角”两项大奖,《切尔诺贝利》、《伦敦生活》各自以三项大奖分别成为“限定剧及电视电影类”和“喜剧类”的赢家。


《权力的游戏》主创重聚。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颁奖典礼上,已经收官的《权力的游戏》主创重聚,成为本届艾美奖颁奖典礼的一大亮点,获得全场观众起立欢呼的待遇。以32项提名领跑的《权力的游戏》,最终把剧情类的“最佳剧集”和“最佳男配角”两大奖项收入囊中。《权力的游戏》的全体主创上台领取“最佳剧集”奖项,制作人David Benioff和Dan Weiss感谢了原作者、演员和所有的工作人员:“《权力的游戏》十年了,现在完结了,不敢相信我们真的做到了!”彼特·丁拉基(Peter Dinklage)已经是第四次凭借“小恶魔”的角色获得“最佳男配角”奖,他把奖项献给两位“才华横溢”的制作人David Benioff和Dan Weiss,称剧组为了他俩走过了冰与火,“并且我愿意毫不犹豫再来一次”。


彼特·丁拉基第四次凭借“小恶魔”角色获得“最佳男配角”奖。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菲比·沃勒·布里奇编剧并主演的《伦敦生活》获得喜剧类的最佳剧集、最佳女主角、最佳编剧三项大奖。编剧兼女主角菲比·沃勒·布里奇发表获奖感言说:“这个邋遢、暴脾气、生活一团糟的女人(《伦敦生活》的女主角fleabag)能够一路走到艾美奖真是太棒了。”同样拿下最佳编剧奖的菲比开玩笑称,写作太难太痛苦了,自己全靠“能得艾美奖”这个信念的支撑才能一直写下去。


《切尔诺贝利》获得了“限定剧及电视电影类”单元的三项大奖,分别是——最佳限定剧、最佳导演乔韩·瑞克(Johan Renck)和最佳编剧克雷格·麦辛(Craig Mazin)。克雷格·麦辛在获奖后感谢了《切尔诺贝利》拍摄取景地立陶宛核电站的人们,致敬了切尔诺贝利事故的受难者。他表示:“如果《切尔诺贝利》这部剧能够小小地提醒大家,让大家注意到真相的价值和谎言的危险,就已经足感欣慰。”


新京报记者 杨莲洁 

编辑 佟娜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