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滕朝)10月10日,据外媒报道,美国佛罗里达男子Zoltan Krisko起诉漫威、华纳音乐版权、迪士尼、福克斯、Buena Vista电视、环球唱片、亚马逊、Apple、多名前萨班娱乐高层,指上世纪90年代《X战警》动画剧开场主题音乐抄袭了上世纪80年代匈牙利剧集《女警琳达》的音乐。


上世纪90年代《X战警》动画剧。图片来自网络 


诉状中指出:《X战警》的音乐被认为是上世纪90年代最有代表性的动画剧音乐,而它的主题曲跟《女警琳达》的基本一致,只做了一些小的调整。《X战警》动画剧的原声为整个《X战警》系列的商业成功做出了巨大贡献,要求陪审团审判,寻求赔偿金。

 

Krisko称自己是《女警琳达》的主题乐已故作曲家Gyorgy Vukan的代理人,自己在2017年才知道这部《X战警》动画剧的存在。因为《女警琳达》在匈牙利非常出名,开场主题音乐也为观众耳熟能详,该剧播放于1984年-1991年,早于《X战警》开播(1992年)。他还指出,《X战警》的幕后团队在上世纪80年代曾跟匈牙利电影业内人士交好,这可能是他们得知《女警琳达》主题音乐的来源。


新京报记者 滕朝

编辑 徐美琳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