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滕朝)当地时间10月13日,据外媒报道,导演马丁·斯科塞斯在伦敦电影节上宣传新作《爱尔兰人》时继续发表他将漫威电影比作“主题公园”的言论,称“这不是电影,是别的东西。我们不应该被它入侵,我们需要电影院加快步伐,放映叙事电影。”

 

斯科塞斯认为,现在的影院已经变成了游乐园,这一切都很好,但不要侵犯其他任何东西,“这对那些喜欢这类电影的人来说很好,顺便说一句,我知道他们现在都做了些什么,也很钦佩他们的工作。但这不是我的风格,根本不是。它正在创造另一种认为电影就是那个样子的观众。”


10月初的时候,导演马丁·斯科塞斯在谈及漫威电影,他表示:“也尝试看过,但是失败了,你知道那不叫电影,老实说我想到最准确的称呼是主题乐园,那种制作精良、演员尽量演到最好的主题乐园,但它不是演员向观众表达情感的那种电影。”斯科塞斯的言论在网上立刻引发争议,《复仇者联盟》前两部的导演乔斯·韦登表示难过,而“钢铁侠”小罗伯特·唐尼却赞赏他的看法。


新京报记者 滕朝

编辑 黄嘉龄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