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阿方索·卡隆未来将会为Apple TV+流媒体视频服务提供一系列独家内容。


新京报讯(记者 滕朝)近日,据外媒报道,导演阿方索·卡隆与苹果签署了一项全面协议,将为Apple TV+流媒体视频服务提供一系列独家内容。


这并非导演卡隆首次涉足流媒体领域,他上一部影片《罗马》就是为奈飞Netflix流媒体拍摄的作品,该片还获得2019年第91届奥斯卡最佳导演、最佳摄影、最佳外语片三项大奖。近几年,很多大导演都尝试为流媒体平台拍摄电影。在奈飞平台,马丁·斯科塞斯为奈飞拍摄的新作《爱尔兰人》即将于11月1日全美公映,11月27日在Netflix上首播;吉尔莫·德尔·托罗为奈飞执导的定格动画《匹诺曹》也将在2021年上映;而《权力的游戏》主创大卫·贝尼奥夫和D·B·威斯已离开了多年合作的HBO,与奈飞签署了一份总额为2亿美元的电影和电视协议,为期数年。


吉尔莫·德尔·托罗将为奈飞执导定格动画《匹诺曹》。


而此次Apple TV+流媒体签约导演卡隆,势必是想在竞争激烈的流媒体大战中争取优势。据悉,Apple TV+将于11月1日正式推出,订阅费每月为4.99美元。苹果还为购买iPhone、iPad、Apple TV、Mac和iPod等合格设备的顾客提供一年的免费服务。之前苹果还宣布将在11月1日上线一些独家剧集,詹妮弗·安妮斯顿和瑞茜·威瑟斯彭主演的《早间新闻》、杰森·莫玛主演的科幻剧《看见》、乔尔·金纳曼主演的太空科幻剧《为了全人类》、海莉·斯坦菲尔德主演的喜剧《狄金森》等。而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监制的电视剧《惊异传奇》据说也将在今年底播出。


新京报记者 滕朝

编辑 黄嘉龄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