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 李妍)10月12日,崔雪莉在社交平台更新的最后一条内容是晒出了粉丝给自己的表白信,并回复说:“我接受你的告白”。13日,雪莉进行了某品牌的广告拍摄行程。14日下午,雪莉的经纪人报警说联系不上她,警方在其住宅确认崔雪莉死亡

11岁参加选秀进入SM


1994年崔雪莉出生于韩国釜山,原名崔真理。2005年在父母的支持下,参加SM韩国少年选拔大会得到了青少年外貌组大赏,并加入韩国SM娱乐有限公司成为旗下练习生,开始了为期四年的练习生生涯。2009年9月5日以演唱组合f(x)成员身份正式出道。


SM十周年时,雪莉作为代表上台吹蜡烛。


加入公司的第一年,恰逢SM十周年庆典和雪莉的12岁生日,她站在老板李秀满、东方神起、Super Junior和H.O.T的身边作为代表吹蜡烛唱生日歌。无数人都记住了这个眼睛闪闪发亮,笑容甜美的女孩。同年参演古装历史剧《薯童谣》,在这部韩国电台SBS创社15周年的特别企划剧、集结《大长今》原班人马的重磅剧中饰演童年的善花公主。其后,雪莉主演了偶像爱情剧《致美丽的你》,电影《时尚王》《Real》等。2015年,雪莉因“专心演艺事业”从f(x)退团。2019年6月29日发行首张个人单曲专辑《Goblin》。


叛逆,且极具争议


在确认死亡之前,雪莉曾被认为是韩国最具争议的女明星之一。


虽然美貌有才华,但雪莉性格执拗,总会做出一些叛逆的事。不仅在个人社交媒体发布另类照片,言论极具争议性,还曾在直播中情绪失常。被寄予厚望的电影却质量堪忧,上映后口碑一降再降。而公司为她特别开设的真人秀《真理商店》,播出后也并不理想。



雪莉曾有过两任男友,都受到了粉丝的极大反对。第一任男友崔子曾暴露两人的隐私生活,第二任金民俊则比雪莉年长11岁,两人在2017年分手后便再无交集。

友人称其不安症状加剧


在早前接受采访时,雪莉曾表示过自己小时候患过社交恐惧症和恐慌症,因为当时有过很亲的人离开自己的经历,一度崩溃无助。而她在自己社交媒体中发布的画作,似乎也印证了自己的精神世界。在此前的一个月,有知情人士称雪莉的不安症状开始加重,心境发生了很大变化,并打算退出综艺节目。


对于雪莉的具体死因,是否留有遗书等,韩国警方还在进一步的调查确认中。


新京报记者 李妍

编辑 吴冬妮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