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曾出演《搏击俱乐部》《无敌浩克》等经典作品的爱德华·诺顿近日在宣传新片《布鲁克林秘案》时,谈起Netflix和传统院线之争,他表示自己支持Netflix,并称Netflix为电影做了很多。诺顿认为,如今观众的观影体验变差,他们宁愿在家看电影的最重要原因是影院放映设备亮度太差、画面太暗。


爱德华·诺顿。图片来自网络 


诺顿称:“如果要指出人们愿意在Netflix上看电影,而不是去电影院的一个最主要原因,我认为是影院舍不得花钱买灯泡。60%的美国电影院里,放映机放映的亮度只达到了合同要求的一半。观众可能不知道现在有多少家电影院在这么做,但我认识的很多电影人和摄影师已经开始注意这一点了。是院线在毁掉观影体验,他们输出的是破烂的音效和画面,却没人指出来。”

 

此前,斯皮尔伯格曾表示Netflix的存在对电影和院线观影构成威胁,爱德华·诺顿表示反对这一观点:“Netflix在院线上对《罗马》的投入更多,是别的电影公司会对《罗马》这样的电影做出的院线投入的五倍。他们让一部西班牙语黑白片在全球影院上映,几百家影院,不是寥寥几家,他们对院线投的钱比谁投的都多。”

 

诺顿还表示,虽然他的《布鲁克林秘案》是与华纳合作,通过传统模式放映,但他愿意接受流媒体,他清楚自己的电影如果在流媒体做会更顺利。《布鲁克林秘案》由诺顿执导、编剧和主演,他做这部电影用了很多年,诺顿表示:“我转身去找任何一家流媒体,5分钟就能做出这部电影,而且流媒体给的预算会更多。”

 

而这次他没有选择与流媒体合作,是希望在传统模式还兴盛的时候,做一部自己喜欢的老式美国电影。“我觉得还是会有成年人观众喜欢一起出门,去看那样的电影。”诺顿表示,他愿意走更难的路,和支持他的人一起,努力“用《爱尔兰人》十分之一的预算”来做出这样一部电影。


新京报编辑 徐美琳 校对 张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