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周慧晓婉)10月17日晚,周杰伦嘉年华世界巡回演唱会在上海开唱。周杰伦在现场爆料称昆凌新片《天火》将于12月12日正式上映。



 

《天火》是华语银幕首部火山题材视效冒险动作大片。一场突如其来的火山爆发,让度假胜地天火岛瞬间进入“逃生模式”,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生死危局,地质学家李文涛(王学圻饰)、其女李晓梦(昆凌饰)等人展开了一场分秒必争、险象环生的自救与他救。据悉,《天火》在拍摄期间使用了数百公斤炸药和从世界各地采购而来的20余吨火山灰。


 

《天火》历时五年筹备,拍摄及后期制作耗时两年,总制片人董文洁与导演西蒙·韦斯特联手,邀请到王学圻、昆凌、窦骁、詹森·艾萨克(Jason Isaacs)、柏安、马昕墨、纪凌尘等人加盟。总制片人董文洁表示,“《天火》不仅有高燃、酣爽、刺激的视效场面和动作戏,更注重中国式英雄的大爱、勇气、力量、希望等丰富的情感表达。”


新京报记者 周慧晓婉

编辑 徐美琳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