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滕朝)美国时间10月17日,华纳兄弟宣布,曾出演过《血色将至》《阳光小美女》《瑞士军刀男》等电影的保罗·达诺将出演DC新片《蝙蝠侠》中的经典反派“谜语人”。乔纳·希尔曾一度考虑出演谜语人或者企鹅人,但最终未能如愿。之前公布的演员中,罗伯特·帕丁森将饰演蝙蝠侠,佐伊·克拉维茨将饰演猫女,杰弗里·怀特将饰演戈登局长。据悉,新版《蝙蝠侠》将于2021年6月25日北美上映。


保罗·达诺。图片来自网络 


达诺饰演的这一角色将被命名为爱德华·纳什顿,他在漫画中后来被命名为爱德华·尼格玛。弗兰克·戈尔辛和约翰·阿斯汀在20世纪60年代的电视剧中饰演过该反派角色,金·凯瑞在1995年的乔尔·舒马赫导演的《永远的蝙蝠侠》中也饰演过该反派。


“谜语人”。图片来自网络 


最近,达诺凭借在Showtime限定剧《逃离丹尼莫拉》中扮演的角色获得了艾美奖提名。2018年他自编自导的电影《狂野生活》也是广受好评。


新京报记者 滕朝

编辑 徐美琳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