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臻)由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和天津北方演艺集团共同主办的“戏剧东城·2019东城故事原创剧目天津展演” 从10月31日起,至12月18日在天津举行。天津观众将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透过这五部话剧的十场演出,领略来自北京“戏剧东城”风采。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演是“戏剧东城”建设成果在京外的首次大规模亮相。



主视觉海报。

 

据了解,北京市东城区作为首都功能核心区,是北京历史文化资源最丰富、文化底蕴最深厚的地区,也是首都文化功能建设的重要承载区域。2007年,为更好地促进区域文化发展、支持北京“全国文化中心”的战略定位,东城区委区政府提出了建设“戏剧东城”的理念。

 

12年来,“戏剧东城”的建设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在良好的政策环境的引导和扶持之下,东城区形成了梯度化的剧场空间,聚集了一批高水准的戏剧机构和戏剧人才,创建了丰富的戏剧品牌活动,培养了深厚的群众基础和浓厚的戏剧氛围。东城区已经构建起全国首屈一指的戏剧产业生态链,涵盖从人才培养和剧目创作,到戏剧演出和国内国际交流的各个环节。 

 

“戏剧东城·2019东城故事原创剧目天津展演”里的五部剧目,是东城区2019年推出的讲述东城故事的原创剧目。其中《跑吧,儿子》讲述胡同父子生活,用“奔跑”表达努力向上的精神;《男保姆》和《最美的时光》以养老问题为切口,又不失趣味和家庭温情;《老丁头的安居生活》将天坛周边腾退搬上话剧舞台,展现出浓浓的“天坛情、北京爱”;而先锋戏剧《可说呢》则用“等待戈多”式的寓言,进行关于“真实性”的探索。五部剧作既有东城文化特色,又不局限于一时一地,在表现东城区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的同时,更展露出广阔的社会意义和家国情怀。


《男保姆》剧照。

 

“戏剧东城”原创剧目天津展演,不仅为广大的天津观众了解东城戏剧提供了机会,更为天津戏剧界各机构和团体了解东城戏剧的发展提供了契机。在繁荣天津演艺市场的同时,“戏剧东城”天津展演促进了京津两地戏剧交流。

 

据悉,此次展演惠民票价低至30元,现已在天津演艺网全部开票,观众可在天津演艺网或微信公众号“天津演艺网票务管家”选座购票。


“戏剧东城·2019东城故事原创剧目天津展演”演出时间为:

10月31日、11月1日 《跑吧,儿子》 光华剧院大剧场 

11月8日、9日 《男保姆》 天津大剧院小剧场

11月14日、15日 《可说呢》 天津大剧院小剧场

11月26日、27日 《老丁头的安居生活》 光华剧院大剧场

12月17日、18日 《最美的时光》 光华剧院大剧场


新京报记者 刘臻

编辑 吴龙珍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