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玮)10月21日,联合国人口基金在北京联合国大楼举办青年活动,以纪念在开罗召开的国际人口与发展大会25周年。青年演员胡先煦表示,青少年不仅需要父母、老师、医生的帮助,更需要身为同龄人的积极发声,呼吁更多的人去保护青少年的权利,而未来自己也将会更多地关注现实主义题材,用表演去直面那些现实世界中人们选择回避的现实命题,“相比起一句忠告,人们永远更愿意接受一则寓言故事。这也正是我所从事的事业的意义。”


胡先煦

 
在本次活动上,联合国人口基金发布了全球青年战略“我的身体,我的生活,我的世界”。该战略强调青年人有权对自己的身体、自己的生活和他们所生活的世界,做出知情选择,这事关公正,并且能够使青年人获得终生回报。在此次活动上,胡先煦被任命为联合国人口基金中国青年使者。在发言中,胡先煦号召青少年积极对话并参与到青年领导的组织和活动中,鼓励青少年关注社会和政治议题,推动世界和平,抵制暴力和不平等,他还倡导更多的机构和企业看到青少年的力量,并积极给予他们各方面的支持,另外他还将持续关注人口数据的收集分析工作,以及青少年教育、就业、性别平等、生殖健康等权利在全世界范围内的推广工作。

胡先煦表示,自己扮演过不少青春期的“儿子”,他们性格各异,但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与成长进行斗争。“当我从这些角色中抽身出来,再回看他们,青春期的他们是多么脆弱,多么孤独,多么渴望得到关注。如果有更多方式,可以告诉他们生理上的变化会带来的改变;有更多机构,可以协助他们与父母找到良好的沟通方式;有更多组织,可以疏导他们面临的心理问题和压力;有更多平台,可以关注他们对自我的探求,那么更多的年轻人,将更加自信积极地面对他们的人生。”


新京报记者 刘玮

编辑 吴冬妮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