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周慧晓婉)10月25日,由奥卡菲娜、赵淑珍、马志、林晓杰主演,王子逸导演的电影《别告诉她》正式定档11月22日在中国内地上映。该片在北美率先上映时,获得了圣丹斯电影节“观众最喜爱影片”奖项。作为一部小成本电影,它开画时就打破了《复仇者联盟:终局之战》创下的2019年美国单影城票房纪录,可谓北美院线电影2019年度最受关注的“黑马”。


 

影片讲述了一个华人家庭里以一场喜宴来圆一个谎言的故事,奶奶被诊断罹癌,但家人选择隐瞒奶奶,假借一场婚礼的名义让所有家人回家见奶奶最后一面,但在纽约长大的碧莉(奥卡菲娜 饰演)认为知道自己病况是奶奶的人权,因此在华人家庭中上演一场喜忧参半的“告别会”。该片根据好莱坞华裔女导演王子逸的真实故事改编,而王子逸本人也因为该电影被《综艺》杂志评选为2019最值得关注的导演之一。


 

大家一起隐瞒奶奶的病情,约等于全家人分担了奶奶的苦痛,让这位老人家心无旁骛地继续她的生活,这就是传统家庭里的“爱”。比莉的饰演者奥卡菲娜一开始也难以理解这种做法,但进入角色、跟着角色一起成长之后,她表示:“我现在理解了每个观点”。导演王子逸表示:“《别告诉她》是一场与异己的人事物互相尊重、共存的探索旅程,电影重点是我们随时都带着敬爱家人的精神。”


新京报记者 周慧晓婉

编辑 徐美琳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