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坤玉)在10月25日晚播出的表演类综艺《演员请就位》中,毛晓慧、佟梦实、祝绪丹三位演员主演了《仙剑奇侠传》片段,其中毛晓慧扮演的赵灵儿一角,从服装搭配到发型头饰,都和刘亦菲一模一样,再加之此前毛晓慧在《新神雕侠侣》中饰演新版小龙女的造型曝光,一时间引发热议,节目播出后也有“在copy刘亦菲”、“靠模仿刘亦菲蹭流量”的争议出现。


毛晓慧扮演的赵灵儿。 


新京报记者联系演员毛晓慧,她接受独家采访并对此争议进行了回应:“我饰演赵灵儿是节目组分配的,造型也是节目组的造型团队给我们所有人定妆,这些都不是演员可以控制的范畴。其实从演员的角度来说,我演新版的小龙女也好,我在节目里演赵灵儿也好,我只负责用专业能力去演好这个人物。大家都觉得我是在copy刘亦菲,故意去模仿,蹭流量。首先,我肯定靠不上,我觉得我们俩完全不是一个类型的,喜欢刘亦菲的人怎么可能会因为这个喜欢我?还有人说我想跟刘亦菲竞争,说实话,刘亦菲是我的偶像,我非常喜欢她,我不可能这样做,而且以我现在的资历,我也不可能去跟她竞争。”毛晓慧也坦言,这段时间正在承受着演艺生涯中第一次比较大的舆论压力,“最近韩国艺人雪莉的新闻出来后,我还收到了私信说:我希望你和雪莉一样。我当时整个人都不好了。”


毛晓慧扮演的小龙女。 


新京报记者 张坤玉

编辑 田偲妮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