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斯·埃文斯


(记者 滕朝)近日,导演Anton Ernst和Tati Golykh宣布,将在越战片《寻找杰克》中,通过全CG技术让已故的文化偶像詹姆斯·迪恩“重返”大银幕。这一声明在社交媒体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在漫威超级英雄电影中饰演“美国队长”的演员克里斯·埃文斯批评这一决定是“可耻的”,在他看来,“也许现在的科技已经可以用一台计算机为我们绘制一幅新的毕加索画,或者写一些约翰·列侬的新曲调但这是毫无灵魂的。”女演员、罗宾威廉姆斯的女儿塞尔达·威廉姆斯也对这一选择表示不屑,她在社交平台上写道:“这为未来的表演树立了一个糟糕的先例。”


对于外界的争议,导演Anton Ernst作出回应:“我们并不真正理解它,我们从未想过这是一个营销噱头,我认为这件事的底线是必须始终尊重死者的意愿,并努力以一种高尚和充满尊严的方式行事。”


詹姆斯·迪恩在影片《伊甸园之东》中的剧照。


詹姆斯·迪恩仅主演过三部作品,《无因的反叛》《伊甸园之东》《巨人传》,但因为其独特的个人魅力成为当时的文化偶像。1955年,年仅24岁的詹姆斯·迪恩在一场车祸中丧生。据悉,该片的前期制作将于11月17日开始,目标是在2020年退伍军人节(11月11日)全球上映。


新京报记者 滕朝

编辑 黄嘉龄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