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赫)2019年11月10日晚,中国战队FPX(粉丝称之为“凤凰队”)在巴黎战胜欧洲战队G2,赢下战队史上第一个全球总决赛冠军,也是中国赛区第二个冠军。而巧合的是,在2019年6月播出的电竞行业剧《陪你到世界之巅》的大结局中,由季向空(王一博 饰)带领的凤凰战队不仅和FPX同名,同样也是一路经历坎坷,最终打败了欧美强队获得世界冠军。不少观众直言该剧简直是预言家。


《陪你到世界之巅》“神预言”片段。倒数二三四张是昨天中国战队FPX夺冠盛况。图片来自网络


《陪你到世界之巅》聚焦职业竞技的生活和比赛日常,讲述了天赋异禀的电竞选手季向空(王一博 饰)和立志成为专业解说的邱樱(王子璇 饰),在经历比赛团队解散、重组等艰难险阻后,最终携手走上电竞世界之巅的故事。该剧制片人周丹在接受新京报专访时曾透露,为了展现职业电竞选手的真实日常生活,剧组曾深入电竞小镇和电竞选手的职业生活,观看了TI7、TI8、《Free To Play》等多部职业电竞纪录片;拍摄时,也更多将剧情聚焦于电竞选手的奋斗过程,“剧中我们呈现的职业电竞选手日常的生活就是训练、策略分析、健身保持状态,从不熬夜,并非大家想象中成天打游戏的网瘾少年。”


该剧不仅“预言”了凤凰队涅槃夺冠,其当家选手在舞台上表白的情节也如出一辙。在昨晚FPX夺冠后,选手Doinb在赛后采访时向老婆深情表白:“在打比赛之前我跟我老婆说过,我会带你去巴黎,但我没有说我们会拿冠军。这次拿了冠军,真的感谢你的陪伴。因为之前我本来想退役,但是她说再打一年,相信自己。没有她的话,我觉得我走不到这个舞台上。”据悉,Doinb的老婆唐小幽曾是电竞解说女主持人。


而在《陪你到世界之巅》中,女主角邱樱同样是职业联赛女解说员,在事业低谷期时遇到同受挫的季向空,两人互相扶持、陪伴着登上电竞的世界之巅。在大结局中,季向空同样在获得冠军奖杯后向邱樱告白。


但《陪你到世界之巅》中的恋爱情节也曾遭到不少观众的质疑。对于“职业电竞不需要爱情”的说法,周丹曾表示并不认同。她曾在真实的TI7纪录片里看到中国的队员输了比赛以后,他的女朋友就陪在他身边,给予他莫大的鼓励,“电竞是一项团队运动,它不仅需要成员的陪伴,也需要恋人的陪伴。我们真实接触到的职业电竞选手,都是有血有肉的人,赛场上他们放空一切全力以赴,但生活中同样需要友情、爱情的陪伴去支撑他完成这个梦想。”而在昨晚FPX夺冠后,《陪你到世界之巅》的官微也搞笑调侃道“大家的道歉我都收到了。”


新京报记者 张赫

编辑 佟娜 校对 郭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