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滕朝)近日,据日媒报道,京阿尼决定拆除在大火中被烧毁的第一工作室大楼,拆除的前期工程于11月25日开始,逐步完成拆除工程所需脚手架的搭建以及建筑物内剩余物品的清理等工作。2020年1月将正式开启拆除工作,工程将持续到2020年4月。工作室被拆除后,这块地将被用作何用,目前还没有确切方案。京阿尼第一工作室社长八田英明曾表示,希望在原址上建一座有纪念碑的公园。


工人在京阿尼第一工作室为拆除做准备。图/视觉中国

 

今年7月,日本京阿尼第一工作室遭人为纵火,造成36人死亡,33人不同程度烧伤,仅一人平安无事,纵火嫌疑人青叶真司严重烧伤。11月14日,青叶真司已完成烧伤高级治疗,虽然仍无法行走,但已恢复对话能力。京都警方计划待其恢复到可以承受扣押的程度后,就对其实施逮捕。

 

京阿尼第一工作室是一个钢筋混凝土结构的3层建筑。事件发生后,第一工作室为了防止瓦砾和灰尘等飞散,已用栅栏覆盖一层。10月18日,八田英明曾在新闻发布会上表明了拆除该栋建筑的意愿,当时他就表示,“看到这么重要的建筑物变成如今这个样子,真的很心痛”。


新京报记者 滕朝

编辑 徐美琳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