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被狗咬伤后留下的疤痕,查理·普斯险些因此丧命。
   
今天是查理·普斯(Charlie Puth)28岁生日。要说近几年全球最红的年轻男歌手,查理·普斯绝对要占据一个席位。很多人初识他的声音,是电影《速度与激情7》片尾曲《See You Again》。这首缅怀意外逝世的保罗·沃克所作的作品,不仅强势夺得公告牌百强单曲12周冠军,而且也红遍大街小巷成为年度爆款歌曲。
   
中国歌迷喜欢用“断眉”来称呼他,因为一道伤疤把他的右眉分割成了两段。至于这截“断眉”的来历,还差点要了他的命。在查理·普斯两岁那年,他遭遇了一场意外,“我两岁的时候被一只狗咬伤过,我几乎快死掉了,因为真的很严重。当时我的眼睛周围几乎缝了400针,所以我的眉毛就变成了现在这样。”
   
查理·普斯的出道和国外很多90后音乐人类似,首先是在YouTube创办自己的频道,发表各种翻唱,吸引了数百万网友的关注与转发。因为翻唱阿黛尔的《Someone Like You》,被《艾伦秀》的主持人艾伦·德杰尼勒斯(Ellen DeGeneres)发现,邀请他上节目,并帮助他签约了唱片公司。
   
查理·普斯目前已经发表了两张录音室专辑《Nine Track Mind》和《Voicenotes》。首张专辑就包括了那首火遍全球的《See You Again》以及与梅根·特瑞娜合作演唱的单曲《Marvin Gaye》。第二张专辑首周末就在超过70个国家和地区的iTunes登顶。


新京报编辑 何建为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