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周慧晓婉)12月2日,由西蒙·韦斯特执导,昆凌、王学圻、柏安、纪凌尘主演的电影《天火》在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期间举行首映发布会,现场主创们分享了台前幕后的拍摄心得。在片中,昆凌饰演能文能武的地质学家李晓梦,当危险来临时她化身“火山劳拉”带领受困者全程与时间赛跑。说到这次担当大银幕女一号,昆凌坦言这次拍摄挑战很大,像是一个体力活,“这次要上山下海攀爬,但大家都很努力,都在坚持着,所以有受伤不算什么,拍下来还是很有成就感的。”据悉该片将在12月12日上映。


昆凌。摄影/周慧晓婉


女性角色扛起大梁的并不多,昆凌表示自己看剧本期间很被剧情里的父女情感动,因为自己跟爸爸关系很好,所以很想拍这部电影。回忆起来,她说跟王学圻合作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对方的敬业:“我们在马来西亚拍戏的时候,当时我要坐电梯,但听到电梯里很嘈杂的声音,就像在吵架一样。当时我下意识觉得这个电梯不要坐了,后来电梯一开我才发现是王学圻在里面练台词。突然就觉得一定要努力拍戏,他随时随地都在练习,所以我也要尽全力去温习好剧本。”


《天火》作为华语银幕首部火山题材视效冒险动作片,讲述了景色宜人的天火岛在火山爆发陷入危机后,李文涛(王学圻饰)、李晓梦(昆凌饰)等人上演了一场险象环生的自救与他救的故事。为了营造火山灰肆虐的场景,《天火》剧组从全世界采购20吨火山灰,打造了一个极度真实的“天火岛”。


新京报记者 周慧晓婉

编辑 吴龙珍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