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张坤玉)李玉刚《昭君出塞》2019年度世界巡演日前正式在温哥华收官,在伊丽莎白女王剧院的舞台上,李玉刚以东方昭君公主之姿,再次唱响中华的家国情怀,不单令现场华人侨胞倍感骄傲,唱到远离故土的悲忧伤怀时,加拿大观众也热泪动情。《昭君出塞》自今年4月底北京首演后,一直受到了海内外观众的关注。此次巡演李玉刚已经走遍了全球三十余座城市。


李玉刚在演出中。


此次演出,李玉刚收到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致信,特鲁多对此次演出表示热烈欢迎与支持,他表示《昭君出塞》的演出促进了当地的文化多样性,信中还向所有演职人员表达感谢。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佟晓玲也发来了贺函。此前,意大利前总理达莱马曾亲自写信邀请李玉刚前往意大利演出,泰国巡演期间李玉刚还受到皇室公主诗琳通亲自接见。


海外观众表示,通过这场演出领略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对充满神秘色彩的东方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演出结束,观众仍不愿离去,全体演职人员多次返场谢幕。


李玉刚在演出中。


据悉,为打造《昭君出塞》,李玉刚历时六年潜心创作,集结业内精英与顶级艺术院团组成黄金班底。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级院团及呼和浩特民族演艺集团共同作为主演单位,以强大的制作团队及演艺团体为剧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主办的对外文化交流高端品牌“中华风韵”将《昭君出塞》作为重点推送项目,助力《昭君出塞》在国际舞台亮相。


新京报记者 张坤玉

编辑 吴龙珍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