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周慧晓婉)12月13日,由英皇电影出品、张艺谋执导的新片《悬崖之上》在东北开机。这是张艺谋首次挑战谍战题材电影,他在开机仪式上说:“我们有很好的演员,我们有很好的故事,我相信经过大家的努力,我们的电影会很精彩。”


导演张艺谋讲话。


《悬崖之上》的开机仪式在牡丹江举行,本片全程是冰天雪地的拍摄环境。面对极低的气温,剧组从工作人员到拍摄设备都做足了保暖措施。为了保证严寒中的拍摄,张艺谋在开机仪式上特别提醒工作人员吃好早饭。雪乡的天光也限制了剧组的拍摄进程,每天赶在三点天黑前拍摄完成也成了剧组的一大任务。而冰天雪地的视觉风格在张艺谋的电影美学中将如何展现,也将是电影的一大看点。


开机现场。

 

《悬崖之上》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三十年代,为获得日本展开反人类实验的证据,一场关系复杂又危机四伏的秘密行动在东北展开。对于这个全新尝试的类型故事,张艺谋用了“有很大的悬疑感”来形容,几位主要演员仍处于保密阶段。


新京报记者 周慧晓婉

编辑 吴龙珍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