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田偲妮)12月20日,易烊千玺新专辑《温差感》上线。专辑收录13首歌,分上中下三个篇章,含纯演奏曲,试图营造一个属于19岁千玺的梦境,每首歌对应契合易烊千玺内心某种状态,充满想象力。据悉,《温差感》专辑曲目分冷暖色调,色调由易烊千玺本人划分,合作的词曲作者则包括何佳乐、羽田、太一、文兆杰、流水纪、李沁枬、王子等年轻创作人,陈建骐、陈伟伦、火星电台、王治平、朱敬然、Kenn等华语乐坛资深音乐人参与制作。易烊千玺在为专辑划分色调时,也提炼出对应内心感受的关键词,以达到能在音乐里捕捉到他情绪线索的视听体验。


专辑封面

 

专辑《温差感》中不乏充满电影感和故事感,甚至类似音乐剧质感的曲目,采用配器丰富,除钢琴、吉他、鼓外,还动用了富鲁格号、古筝等乐器,曲风也涵盖英伦摇滚、R&B、电子、弦乐,大部分歌词呈现蒙太奇手法,整张专辑从听到制作设置都充满画面感。如歌曲《再一,再二,再三》,由唱作人太一在看过电影《少年的你》预告片后通过对易烊千玺的想象写出,制作人陈建骐则在编曲中让和弦延伸,呈现不断自我发问及自我怀疑的状态,歌曲速度及易烊千玺演唱情绪的变化让整首歌充满电影配乐的质感。

 

编辑 田偲妮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