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近日,《阿凡达》的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认为《阿凡达2》绝对会超越《复仇者联盟4》的全球票房纪录。“我认为这是必然的,但我们也要给《复联4》一点时间庆祝一下,让我们庆祝人们还会去电影院(看电影)。” 卡梅隆表示,《阿凡达2》目前的拍摄都已经进行的差不多了,只是后期比较耗时。《阿凡达2》将于2021年12月17日在北美公映。


《阿凡达》剧照。图片来自网络


今年7月,《复联4》票房超过《阿凡达》时,卡梅隆曾表达了祝贺。他在采访中表示:“我不想在祝贺对方后又让自己听起来酸酸的。不过我开车的时候脑子里做了下算数,《复联4》的票房比《阿凡达》只多出0.25%,我想会计管这个叫做‘舍入误差’。”


目前,《阿凡达》的全球票房为27.9亿美元,《复联4》为27.98亿,两部电影票房相差不多。



《阿凡达》是否会重映现在还没确定,但报道称这是不可避免的,卡梅隆表示正在跟迪士尼商谈此事。值得一提的是,《阿凡达》跟《复联4》一样都是迪士尼所有。《阿凡达》的制片人Jon Landau表示,该片重映相关的所有决定,迪士尼都会参与。但如果重映,目的也只是为续集的上映服务,而不是为了第一部抢回票房第一:“我们的焦点在于续集,不在于回头看,不在于超过。”


新京报编辑 徐美琳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