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会排斥作品播出后,粉丝把合作的两位演员捆绑为CP吗?


李现:演员要做的就是去诠释作品,让观众去相信这个角色,以及作品中人物之间的关系。至于观众如何去看待演员和看待角色,都不是我们能控制的,大家开心就好。


艺人供图


新京报:大批涌来的粉丝可能只因为一部作品,或者更多的是被剧中角色所吸引,热度来得快去得也快,这样的事在你身上并非第一次发生,站在演员的角度,你觉得是好事还是坏事?


李现:大家能被剧中角色所吸引,对演员来说当然是开心的事情。作为演员,我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踏踏实实把戏演好,会有观众被剧中的角色吸引从而关注到我,也是作为我在演员这个环节所付出的努力的一种回馈和认可。至于热度的变化,这个是市场规律,我们也决定不了。


李现与杨紫合作主演了今年的热播剧《亲爱的,热爱的》。


新京报:人红是非多,如今一言一行都会被很多双眼睛关注,那些被过分放大的细节,误解或谩骂,统统都是“红”所带来的连锁反应,值吗?


李现:凡事都有它的两面性,的确因为所谓的“红”,让更多的导演、制片人、制作团队认识了李现,我接到的剧本也更多了,选择的空间也变得更大。但无论是这些也好,还是你所说的被过度关注、过分放大细节、误解和谩骂这些也罢,都不会影响到我依然是一名演员的这个属性。


新京报:社交媒体少了很多个人化的东西,反而更偏商业性,是不想把真实的自己更多地暴露在公众面前呢,还是因为其他原因?


李现:其实也不会少了很多个人化的东西,也并不是不想把真实的自己更多地暴露在公众面前,而是被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到之后,失去了很多方面的自由,包括网络上的自由,我的一言一行都会被放大甚至过度解读,但我仍然会在社交平台上和大家分享我的日常、我看的电影和听的音乐等等。



新京报:回望这一年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种种,一个普通的演员,因为一部热播剧而爆火,面临着工作密度、热议度、讨论度的增高,心情是怎样的?


李现:还是平常心看待吧。我比较在意的是随着工作密度的增加,作为演员,能留给我准备角色和体验生活的时间越来越少了,多少会有些焦虑,还要学着去平衡这些。


同题问答


新京报:你有脱发的困扰吗?如果没有,能否透露下保持发量的秘诀。


李现:拍古装剧戴头套的时候会有脱发的困扰,不过也没什么办法。最近没有了。


新京报:你多久会去社交媒体搜一次自己的名字?


李现:这个不固定。


艺人供图


新京报:2019年遇到过几次水逆,请详细讲下你经历的一次水逆过程。


李现:遇到问题,不要怪水逆哦。


新京报:你觉得自己拥有被爱的体质吗?


李现:有。现在微博的两千万粉丝爱我吗?哈哈哈哈哈哈。



新京报:网购频率最高的东西是什么?具体次数是多少?


李现:电子产品吧,这个看心情。


新京报:最近一次熬夜是什么时候?因为什么而熬夜?


李现:拍大夜戏。


新京报:分享一个你最近觉得“太难了”的事情。


李现:想自由地去街上走走的时候,就觉得“太难了”。


新京报:有没有特想“盘”(指合作)的艺人?


李现:有。梁朝伟、张震。


艺人供图


新京报:2019年,有没有一件事,对你来说是“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敢问”的?


李现:老板说好给我的假期呢?


新京报:用三个词形容你的2019年,并用三个词描述你期待中的2020年。


李现:2019年:付出、收获和进行时。拍了两部电影,播了两部剧,其他的一切包括观影啊、读书啊、健身运动啊也都在进行中,是一个持续的进行时状态。2020年:上映、上映、上映。希望2020年自己的电影作品都能跟观众见面。


新京报:和你相关的热搜,哪两次让你印象深刻?为什么?


李现:最近的PDD说只有李现能演他,就是觉得蛮有趣的。还有就是每次说我和别人撞脸。


新京报:最近社交媒体都被“2017→2019”霸屏了,如果让你选会发什么样的对比图片或对比事件。


李现:2017《河神》播出,《剑王朝》进组;2019《亲爱的,热爱的》播出,《剑王朝》播出。很重要的三部戏。


2017年7月《河神》开播。


2017年12月《剑王朝》开机


2019年7月《亲爱的,热爱的》开播。


2019年12月《剑王朝》开播。


新京报:对你现在的工作状态是否满意,是否有高强度、高压力、高紧张、持续过劳的情况?


李现:还在适应忙碌的节奏,但希望有更多自由的时间。


新京报:2020年,最想改掉的一项日常生活陋习,是什么?


李现:没有,觉得生活还行,没有什么想改的。


新京报:过去一年印象最深刻的“名场面”是哪个瞬间?


李现:《亲爱的,热爱的》播出的第一天吧,感觉像终于盼到孩子出生了一样。


新京报记者 张坤玉 

编辑 吴冬妮   校对 赵琳
艺人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