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赫)1月8日,王源最新纪录短片《没有哪个夏天像今年一样》在北京举行分享会。王源表示,自己在美国的四个月“过得挺好的”,“换了一种生活方式,重新交到一些不知道你是谁的朋友,可以纯粹地去学到一些东西。”谈到接下来的工作计划,王源透露新专辑已经提上日程,一定会有自己作词作曲的创作,也会写到自己在美国求学的感悟,“在美国记录的灵感都在我的‘库’里存着,应该会把它变成歌写出来。”据悉,《没有哪个夏天像今年一样》将于1月9日在全网正式上线。


主办方供图


2019年夏天,18岁的王源发行了由他亲自参与创作的第一张个人专辑,同时举办了第一场个人演唱会。然后,他走下舞台,收拾行囊,只身一人前往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留学。《没有哪个夏天像今年一样》通过大量的跟拍,记录了去年夏天王源在镁光灯外的真实生活,呈现了一个少年偶像自我寻找,自我选择的精神世界。

现场,王源分享了自己在美国的大学生活:早上八点起床,洗漱,吃早饭,九点上课;不忙的时候十点多就下课了,忙的时候会上到下午三点,甚至没有时间吃午饭。大学空闲时间很多,但王源并不想荒废,空闲时间除了约朋友排练、打篮球、吃饭,便是慢慢学习自己不懂的地方,“周末出去逛个街,吃个饭,就不点外卖了。可以自然醒,看看电视,写写作业。”谈到是否有想家的时候,王源笑称时时刻刻想念祖国,最想的时候是“饭点”,“怀念好多好吃的(笑)。”


主办方供图


短片记录了王源初到美国时,自己一人扛着大米走在美国的街头,独自购买家具的各种片段。王源称,自己在美国的生活完全是靠自己。除了房子是提前在网上租好的,买家具、选沙发,吃饭都是自己来做。这是他在北京生活时没有体验过的,“当时沙发挺大的抬不动,后来我就学聪明一点,买的时候选择安装服务。之前我都是找朋友拿车运回家。”


在前往美国前,王源曾剪了寸头。过去改变发型都要和团队沟通,但这次是他临时起意,自作主张的决定,“团队就很懵啊(笑)。”他笑称,“一是觉得去了国外可以放飞自己,还有一个就是方便,不用洗头。最重要的是换了一个新的生活、工作环境,相当于换一种身份,跟国内平时需要想很多工作不一样。从头开始嘛。”


主办方供图


王源称,拍纪录片之前,也会担心是否会太无聊,“但这就是真实的我,我真实的生活就是挺无聊的。”但王源还是希望能够有这样一部作品,记录他18岁的夏天,为自己留一个难忘的坐标。谈及上大学独立生活后的改变,王源称自己变得更加成熟稳重了,想事情的方式和之前也不一样了,“做一些决定的时候会考虑更多,更清楚,平时也不会像小朋友一样嘻嘻哈哈的了。”


新京报记者 张赫

主办方供图

编辑 吴冬妮  校对 郭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