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赫)由华策克顿旗下辛迪加影视、爱奇艺联合出品,韦正执导,娄艺潇、李佳航、孙艺洲、李金铭领衔主演,张一铎、成果、万籽麟主演,陈赫特别出演的都市喜剧《爱情公寓5》曝光最新预告片,并宣布将于1月12日在爱奇艺独家上线。



《爱情公寓5》剧照。图片来自网络


预告片中,胡一菲(娄艺潇 饰)、张伟(李佳航 饰)、吕子乔(孙艺洲 饰)、陈美嘉(李金铭 饰)的形象没有太大变化,却增添了成熟的气息。另外,弹着吉他边唱边跳的大男孩赵海棠(张一铎 饰);短发干练、学生气十足的诸葛大力(成果 饰);推着张伟四处奔跑的咖喱酱(万籽麟 饰),将新成员的人设特征展露无遗。


《爱情公寓5》的故事走向也通过预告片对观众有了些许暗示:曾小贤(陈赫 饰)与胡一菲告别,暗示了虽然曾小贤会短暂告别,但依旧会回归爱情公寓与朋友团聚;预告片最后,是所有演员穿着婚纱西装奔跑的画面,暗示了本季美好的结局。


据悉,《爱情公寓5》主创基于传统的情景喜剧创作模式,对最终季进行了一次内容升级。除了首次创新性地融入歌舞剧等元素,采取了一镜到底的拍摄手法,更是在剧作内容上,将故事做得更有烟火气。纵观前四季,日常暴躁的霸气女教师如今变成了能唱能舞、会给爱人制造小浪漫小惊喜的胡一菲;爱撩妹轰趴的吕小布,也成功晋级爱喂奶洗尿布的超级奶爸“老布”。此前导演韦正曾在发布会上透露,《爱情公寓5》之后绝不会再拍续集,“我觉得任何东西,生老病死,都有它的生命周期,剧也一样。在这个时刻结束它,对所有人来说是最好的选择,把美好的时光定格在大家的回忆里,而不是未来有一天变成我们自己都不喜欢的东西。”韦正表示,他会在《爱情公寓5》给所有角色一个好的结局,也希望给所有爱《爱情公寓》的观众一个好的交代。


新京报记者 张赫

编辑 佟娜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