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周慧晓婉)1月11日,首届“光影中国”电影荣誉盛典举行,现场揭晓了十一项荣誉:其中,《我和我的祖国》获得2019年度荣誉推介电影和2019年度荣誉推介编剧;《流浪地球》的导演郭帆获得2019年度荣誉推介导演;《老师·好》中的于谦获得2019年度荣誉推介男演员;周冬雨和袁泉分别凭借《少年的你》和《中国机长》同获2019年度荣誉推介女演员;2019年度荣誉推介新人演员由易烊千玺获得;《哪吒之魔童降世》被授予推介委员会特别荣誉推介电影。


在传播类荣誉方面,《哪吒之魔童降世》《流浪地球》《攀登者》凭借着各自特点鲜明的海报入选2019年度传播电影海报案例。2019年度传播歌曲案例包括王菲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周延、白阳演唱的《哪吒》以及周深演唱的《缘起》。2019年度传播营销案例授予了《哪吒之魔童降世》《流浪地球》《我和我的祖国》,这三部影片也与其他7部电影共同入选了2019年度传播十大电影榜单。


现场,演员王庆祥点赞演员易烊千玺,他表示跟易烊千玺认识是在《表演者言》这档节目中,当时就觉得这个孩子非常好。果不其然,这几年火得“要命”。郭帆在获奖后表示将从零开始继续踏实创造成绩。获得年度荣誉推介男演员的于谦则表示要把这份荣誉送给所有帮助他的老师们。谈及日后的工作重心,于谦告诉新京报记者,依旧会以相声为重,如果有合适的剧本也期待能够拍出更好的作品。


新京报记者 周慧晓婉

编辑 吴龙珍 校对 郭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