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杨畅)1月14日,田馥甄最新单曲《悬日》正式发布。这首由葛大为填词、刘庭佐(知更)谱曲、陈建骐制作的歌曲,不仅以一颗即将落下的悬日暗喻了发生在城市里的微观爱情写照,也奏响了田馥甄第五张新专辑的序曲。


单曲封面

 

据悉,刚获得金音奖最佳民谣单曲奖的刘庭佐(知更)在交出这首听似清淡却后坐力十足的旋律之后,葛大为负责填上了画面写实感十足的歌词,最后由制作人陈建骐顺着这旋律的感觉,用极简的吉他,弦乐和钢琴配制。而田馥甄与制作人则共同找出了一个对于这首歌精准又有默契的共识,就是要“举重若轻”,从过去较偏向表演者进化成诉说者,增添更多的“人味”。

 

田馥甄回想起在录音室录制歌词的最后几句时,甚至唱到失去技术控制,但事后听到陈建骐选择的段落,竟就是不够完美的那几句,心里暗地觉得开心,觉得在整张专辑第一首制作里,彼此就有默契选择了自然真挚,而非完美。田馥甄表示:“与其说这是一首关于放下的歌,不如说这是一首我和所有人都一样,会遇见难以割舍,该放下却放不下的情感。等待时间在生命里作用之前,我们就这样一起悬着吧……放不放下不是自己可以决定的事情,就让一切顺其自然。”

 

新京报记者 杨畅

编辑 田偲妮 校对 范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