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日前,根据朱德庸系列漫画《涩女郎》改编,由沈严监制,李江明导演,顾小白担任总编审,金璐编剧,殷桃、宋轶、赵今麦、夏若妍、胡连馨出演的电视剧《涩女郎》在上海开机。1月16日,《涩女郎》联合《时尚芭莎》发布以“新时代涩女郎”为主题的海报及创意视频,并正式宣布主演所对应的角色:殷桃饰演温如雪,宋轶饰演戴希希,赵今麦饰演温小阳,夏若妍饰演丁荟桥,胡连馨饰演齐悦。



 

原著漫画《涩女郎》是知名漫画家朱德庸的代表作。通过四名居住在同一屋檐下的闺蜜姐妹之间的互动,展现当代女性在婚姻恋爱上的苦乐酸甜。时隔近20年,剧版《涩女郎》在全新语境之下,对这一经典作品进行全新诠释。该剧以五位性格鲜明、经历迥异的都市女性为主线,讲述了她们在经历形形色色的生活困境之后,最终找到自我的故事。


戴希希(宋轶饰)一直以来都把“恋爱,结婚,生子”当成完美人生的终极信条,可没想到却在婚礼前夕被分了手,一时无处可去的戴希希寄居到丁荟桥(夏若妍饰)家过起了重生的生活,却和原本就租住在这里的婚庆设计师温如雪(殷桃饰)成了冤家。虽然论及美貌,丁荟桥并不输温如雪甚至还更胜一筹,可偏偏她是一个高智商低情商的职场女强人,把工作当做人生中最重要的目标。而温小阳(赵今麦饰)来大上海追求自己的漫画梦想,也成为这个“小家”里的一员,也遇上了同为漫画家的齐悦(胡连馨饰)。五个风格迥异的女人住在同一屋檐下,正面摩擦不断,背后却是彼此的靠山。她们在不妥协的道路上,终于找到了自己想要的归属。


 

监制沈严在开机仪式上表示:“每个人都是‘万人迷’,或者说,‘万人迷’的气质或多或少地体现在我们每个人身上。距离经典诞生近20年之后,“女性的情感、议题都没有变,但表达的方式已经发生了变化,希望《涩女郎》给大家带来一些新的东西、有趣的东西。” 

 

与此同时,《涩女郎》的主创和制作阵容也一同曝光。曾打造《中国式离婚》《中国式关系》《我的前半生》等经典都市剧的导演沈严担任监制,前时尚集团总裁、潮尚文化创始人苏芒担任该剧的时尚顾问,《庆余年》的摄影指导潘星也加盟了该剧。


新京报编辑 徐美琳 校对 范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