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玮)1月17日,网络系列电影《我来自北京》宣布定档,《我来自北京之扶兄弟一把》和《我来自北京之过年好》将分别于大年三十、正月初五在爱奇艺独家上线播出,《我来自北京之铁锅炖大鹅》将于正月初一登陆优酷,《我来自北京之我爸是警察》计划于三月登陆优酷。



海报。图片来自网络


《我来自北京》系列作品包含十部网络电影和一部电视剧,均根据真实扶贫案例改编。《我来自北京》系列监制郭靖宇表示,为了书写最美的乡村,他在2018年的年底开始在贫困山区去体验生活,每天都有很多真实的感受让自己热泪盈眶。在他看来,《我来自北京》虽然是以首都青年干部为切入口,但反映的是所有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人物的真实故事。《扶兄弟一把》《我爸是警察》的导演柏杉则自称是“从农村走出来的导演”,自认为对农村了如指掌的他在拍摄前期进行实地考察后也感触颇深,“三十年之间,新农村变化特别大,我们特意选择的是没有脱贫的村子进行考察。当地干部的很多事迹触动了我,为创作提供了大量灵感”。


《扶兄弟一把》的总编剧、监制束焕表示,在贵州拍摄期间每天坐6个多小时的车,也要走很久的山路,但是“拍摄这样的作品很有意义,如果这个系列的网络电影继续往下走,我还要再请战”。


新京报记者 刘玮

编辑 佟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