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报元素来自动画短片《瓦格纳的一生》。


答案:A/B/C


1883年2月13日,德国作曲家理查德·瓦格纳去世。他在德国歌剧史上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他继承了莫扎特、贝多芬的歌剧传统,开启了后浪漫主义歌剧作曲潮流。瓦格纳的歌剧其实不是完全意义上的歌剧,应该叫乐剧,因为他把诗歌等艺术形式融入其中,还创作专著《歌剧与戏剧》,为“未来的戏剧”绘制蓝图。


与他现在在人们心中的地位相比,他在生前可谓一波三折,作品被拒绝、被便宜买下的情况比比皆是,如果不是几个朋友的接济,可能如今享誉全球的几部作品很难诞生。


但天才的光辉难掩,瓦格纳音乐的魔力终于被人们发现,鬼斧神工的震撼人心让他的音乐在现代成了很多影视剧的配乐,也影响了很多影视剧配乐的创作,比如《星球大战》。


这其中最著名的要数导演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他在《现代启示录》这部反越战电影中经典地使用了瓦格纳的音乐。


当隆隆的战斗机将美国大兵运往越南,瓦格纳的《女武神》响起,严肃的古典音乐和战场的血腥交织,产生了微妙而复杂的化学效果。《女武神》是瓦格纳的代表作《尼伯龙根的指环》的第二部。整个歌剧分为《莱茵的黄金》《女武神》《齐格弗里德》和《诸神的黄昏》四个部分。


这首音乐同样出现在了张艺谋导演的电影《三枪拍案惊奇》中,开篇《麻子面馆》的几个伙计做面的时候《女武神》响起,在这部古装剧中有种荒诞的喜剧感。


在卓别林的电影《大独裁者》里,卓别林选用了瓦格纳的歌剧《罗恩格林(Lohengrin)》,该片如它的名字一样,卓别林通过饰演独裁者用来嘲讽希特勒,众所周知,希特勒也是瓦格纳音乐的拥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