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A/B/C


2月14日无疑是全世界最浪漫的一天,很多爱情题材影视剧都会出现这一天。


【图由上至下】《暖暖内含光》由米歇尔·贡德里导演,金·凯瑞、凯特·温丝莱特主演,开头是在一个情人节的早晨,当男主角约尔准备好礼物,想向女主角克莱门汀道歉时,他却发现对方不记得他了。原来克莱门汀受不了二人交往中的痛苦,到“忘情诊所”把关于约尔的记忆删除了。作为回应,约尔也到“忘情诊所”把关于克莱门汀的记忆消除了。但失去记忆的两人仍然在情人节那天重新相识并相爱,图一就是两人在火车上邂逅。该片曾获得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原创剧本奖。


还有一部经典影片不得不提,汤姆·汉克斯和梅格·瑞恩的《西雅图未眠夜》几乎在所有情人节推荐电影的目录里。该片由诺拉·艾芙隆导演,讲述萨姆(汤姆·汉克斯饰)在妻子去世后就不相信爱情了,他和儿子乔纳在西雅图平静地生活。而乔纳却一直希望爸爸能够开始新的生活。他在圣诞夜打电话到电台的情感热线,安妮(梅格·瑞安饰)也听到了。在电话接触中她的内心产生了一些悸动,想要去见见乔纳的爸爸。在多次阴差阳错后,两人终于在约定的情人节那天相会在了帝国大厦楼顶。图二描述的就是相见的场景。


回到亚洲,情人节是很多青春校园电影的长青题材,比如在风靡一时的电影《初恋这件小事》中,小水和阿亮学长的青涩爱情让很多亚洲的年轻人怦然心动。情人节这天,从丑小鸭已经长成大姑娘的小水虽然收到了很多礼物,但喜欢的那个人仍未出现。最后,阿亮学长来了,还带来了一株白玫瑰,他腼腆地递给小水,还找借口说是别人给他的,少男少女之间的情愫在空气中酝酿。图三描述的就是送花的场景。最近,主演平采娜·乐维瑟派布恩和马里奥·毛瑞尔将再度合作,让我们期待一下。>>>泰国电影《初恋这件小事》男女主角时隔十年再合作


图四虽然有关爱情和表白,却不是发生在情人节,而是出现在圣诞节必看电影清单中。电影《真爱至上》由十个跟爱有关的小故事组成,图四的场景是圣诞节这天男主角向女主角表白。